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Secrets of the Millionaire Mind) 精華

~~~~By T. Harv Eker





☆★金錢藍圖

致富其實是一種心理遊戲



☆★致富法則

如果你想改變果實, 妳首先必須改變它的根,
如果你想改變看得見的東西, 你必須先改變你所看不見的東西.
金錢是一種結果, 財富是一種結果, 健康是一種結果,
生病是一種結果, 我們活在一個有因有果的世界.

設定產生想法 -- 想法產生感覺 -- 感覺產生行動 -- 行動產生結果.
改變設定: 察覺 -- 理解 -- 劃清界線 -- 重新設定.
如果我們的潛意識必須在深植的情感和冷硬的邏輯這兩者之間作出抉擇,
情感幾乎是每戰必勝的.


☆★致富法則

如果你的動力來源不是正面的作用 (Ex: 恐懼, 憤怒, 炫燿, 證明自己),
妳的錢將永遠不會帶給你快樂.

如果想徹底改變室內溫度, 唯一的辦法是重設溫度調節器
(財務溫度調節器, 金錢藍圖)

保持自覺, 就是可以時時觀看自己的想法和行動,
好讓你能夠作出自己真心想要的抉擇, 而不是被過去的設定所操縱.


☆★致富宣言
(設定) 我所聽到的關於金錢的看法, 不見得都是真實的,
我要選擇新的思考方式, 讓它幫助我得到快樂和成功.

(模仿) 我所模仿的金錢觀念是他們的, 我現在要選擇自己的方式.

(特殊事件) 我要放開我以前那些沒有正面意義的金錢經驗,
我要創造新的富裕的未來.

(金錢藍圖) 我仔細觀察我的想法, 而且只接受使我更有力量的那些想法.

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財富檔案============

有錢人和窮人不一樣的 17 種思考方式和行為:


★☆ 財富檔案 1 ☆★
「有錢人相信: 我創造我的人生
窮人相信: 人生發生在我身上 」


~~~我創造我自己的理財等級

摸摸自己的頭說:「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

●錢, 在它能發揮效用的地方實在太重要了,
而在它不能發揮作用的地方就完全不重要了
●你在抱怨的時候, 其實是吸引更多”爛事”進入你的生活
(練習) 未來七天完全不要抱怨
●天下沒有所謂的“有錢的受害者”這回事啊 ! ,
我的BMW被人刮了一道!(誰鳥你)

Actions:
停止責怪別人, 抱怨, 找理由, 這是斷送自己致富的機會.
作一份簡報, 每天睡前寫下一件今天進行得很順利的事情和不順利的事.

分析: 我是如何創造出這兩種情況的.
如果牽涉到別人, 自問: 造成這兩種情況的原因中, 我扮演什麼角色?


★☆ 財富檔案 2 ☆★
「有錢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贏
窮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不要輸」


~~~我的目標是變成千萬富翁 (USD)

摸摸自己的頭說: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

●如果你的目標是過得舒服就好, 你可能永遠不會有錢,
但如果你的目標是賺大錢, 妳最後可能舒服得不得了

Actions:
寫下兩個財務目標, 寫下必勝兩字.
年收入:
淨值:
記得瞄準星星!!


★☆ 財富檔案 3 ☆★
「有錢人努力讓自己有錢
窮人一直想要變有錢 」


~~~我致力 (dedicate) 變得富有

摸摸自己的頭說: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

●大部分的人沒辦法得到他們要的東西,
 最大的原因是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如果你不是全心全意, 真心真意想創造財富,
 那麼你可能創造不出多大的財富.

Actions:
寫下一段話, 具體描述為何創造財富是件很重要的事
“我XXX, 在此宣示, 我要成為大富翁,
預計於 XXXX年XX月XX日以前達成”
“我相信你!”
“謝謝!”


★☆ 財富檔案 4 ☆★
「有錢人想得很大
窮人想得很小」


~~~我想玩大的, 我選擇去幫助成千上萬的人

摸摸自己的頭說: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

●你的收入與市場認為你所產出的價值成正比

Actions:
寫下你相信自己的天賦, 如何運用在工作中?
寫下如何幫助比你現有工作或事業上所影響的人再多十倍的人?
至少想出三種策略.


★☆ 財富檔案 5 ☆★
「有錢人專注於機會.
窮人專注於障礙. 」


~~~我專注於機會而非障礙
~~~我預備, 我開槍, 我瞄準

摸摸自己的頭說: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

Actions:
加入遊戲.
練習樂觀: 再今天一整天, 不管誰提了什麼問題或障礙,
都把它改造成機會.

把焦點放在你已經擁有的事物上, 而不是你所沒有的,
列一張清單. 如果你不能感謝你擁有,
你將不會得到更多, 也不會需要更多.



★☆ 財富檔案 6 ☆★
「有錢人欣賞其他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窮人討厭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我欣賞有錢人
~~~我祝福有錢人
~~~我愛有錢人
~~~我也要變成和他們一樣的有錢人

摸摸自己的頭說: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

●祝福你所想要得到的事物.

Actions:
練習夏威夷胡那人的哲學: 祝福你所想要的事物,
開車到外面逛一圈, 祝福所有的你想要的.
寫一封 email 給某個領域特別成功的人,
告訴他們你多們尊敬崇拜他的成就.

★☆ 財富檔案 7 ☆★
「有錢人與積極的成功人士交往
窮人與消極或不成功的人交往」


●我把有錢人和成功人當作楷模

~~~我跟有錢和成功的人士來往
~~~如果他們做得到, 我也可以

摸摸自己的頭說: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

Actions:
看一本事業成功的大富翁傳記, 模仿他們的思考方式.
參加一個高級俱樂部, 習慣這個氣氛, 你跟他們沒有不同.
指出一個帶有負面能量的人或物, 遠離它.


★☆ 財富檔案 8 ☆★
「有錢人樂意宣傳自己和自己的價值觀
窮人把推銷和宣傳看成不好的事」


●我用熱情和熱忱像別人推銷我的價值

摸摸自己的頭說: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

領導者賺的錢遠遠多於追隨者.

Actions:
你目前服務的產品分數有多少? 1-10?
10: Good, 7 ~ 9: 改造它到 10 分, 低於 6: 離開.
學習行銷和業務 (上課, 看書, 聽 CD…), good at it.


★☆ 財富檔案 9 ☆★
「有錢人大於他們的問題
窮人小於他們的問題」


~~~我比任何問題都大
~~~我可以解決任何問題

摸摸自己的頭說: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

成功的秘訣就是不要逃避問題
秘訣就在於你要成長, 讓自己大於一切的問題

●如果你的生活裡有一個大問題, 這只說明了一件事 --

你很小。

Actions:
當遇到大問題而心情低落時, 大喊: 我很小!! 我很小!! 我很小!!,
然後深呼吸, 告訴自己 “我可以處理, 我比任何問題都大”

寫下生命中遭遇過的一個問題, 寫出十種可以採取的行動.


★☆ 財富檔案 10 ☆★
「有錢人是很棒的接受者
窮人是很差勁的接受者」


~~~我是很棒的接受者, 我很開放, 且樂意接受很多的錢進入我的生命中 .

摸摸自己的頭說: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

●如果你說你有價值, 你就有價值,
如果你說你沒有價值, 那你就沒有,
然後你就會依照你的故事版本而活 .

如果一株百呎高的橡樹擁有和人類一樣的心智,
那麼它頂多只能長到十呎

●凡出現一個給予者, 就有一個接受者,
而每一個接受者面對的都是一個給予者 (我值得xxx…)
●金錢只會讓你現有的自己更加擴大
●你作一件事情的方法, 就是你作所有事情的方法

Actions:
當有人讚美你時, 接受並謝謝.
任何一筆錢, 只要你發現了或接受了, 都應該歡天喜地,
大叫: 「我是一塊金錢吸鐵, 謝謝謝謝謝謝!!!」

每個月作一件讓你身心得到養分的事, 讓你感覺有錢的事.


★☆ 財富檔案 11 ☆★
「有錢人選擇根據結果拿酬勞.
窮人選擇根據時間拿酬勞.」


~~~我要根據我的表現結果來獲得酬勞

摸摸自己的頭說: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

●擁有穩定的薪水沒有什麼不對,
除非她阻礙了妳用自己的能力賺取你所值得的金錢
– 問題是: “穩定的薪水” 這概念就往往阻礙你賺更多錢

●永遠不要為你的收入設定上限


★☆ 財富檔案 12 ☆★
「有錢人想著如何兩個都要.
窮人想著如何二選一.」


~~~我永遠想著: 我兩個都要

摸摸自己的頭說: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

●有錢人相信: 魚與熊掌可以兼得
●小康階級認為: 熊掌太貴了, 所以我吃一小片就好
●窮人說自己吃不起熊掌, 所以他們吃雞肉, 但又惦記著自己吃不起熊掌的事,
滿心疑惑自己為何“什麼都沒有”。

Actions:
遇到事情都要想著: 如何雙贏 (兩者通吃).
每花一次錢就告訴自己: 這筆錢會經過成千上萬人的手, 為所有人創造價值.
把自己當作模範生, 展現你的善良, 慷慨, 友愛和富裕.


★☆ 財富檔案 13 ☆★
「有錢人專注自己的淨值.
窮人專注自己的工作收入.」


~~~我專注於建立我的淨值

摸摸自己的頭說: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

●真正衡量財富的標準是淨值 (收入, 存款, 投資, 簡化), 不是工作收入
●注意力所在的地方, 就會有能量流動, 也就會出現結果

Actions:
專注四項構成淨值的因素:
增加收入,
增加儲蓄,
增加投資獲利,
簡化生活.
製作淨值表, 一季 track 一次, 根據專注定律,
你所追蹤的東西一定會增加.


★☆ 財富檔案 14 ☆★
「有錢人很會管理他們的錢.
窮人很會搞丟他們的錢.」


~~~我是管錢高手

摸摸自己的頭說: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

●除非你能管理你現在所有的一切, 否則你不會再得到更多
●妳管理金錢的習慣, 比你擁有的錢財數目更重要
●不是你控制錢, 就是錢控制你

Actions:
開一個財務自由帳戶, 把稅後 10% 的收入存進去,
這筆錢只能用來投資.
擺一個財務自由罐在家中.

開六個帳戶:
10% 玩樂帳戶,
10% 長期儲蓄帳戶,
20% 教育帳戶,
50% 需求帳戶,
10% 付出帳戶,
現在開始理財.


★☆ 財富檔案 15 ☆★
「有錢人讓錢幫他們辛苦工作,
窮人辛苦工作賺錢.」



~~~我的錢為我努力工作, 幫我賺更多更多的錢

摸摸自己的頭說: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

●有錢人把每一塊錢都視為 “種子”,
把它種下之後可以多賺一百塊錢,
再把賺到的錢種下, 又多回收一千塊錢

Actions:
一個月至少讀一本投資理財書籍.
把焦點從主動收入轉向被動收入,
列出三項不用工作就可以創造收入的方式,
開始研究並採取行動.


★☆ 財富檔案 16 ☆★
「有錢人就算恐懼也會採取行動,
窮人卻讓恐懼主宰.」


~~~我就算恐懼也要採取行動, 我就算懷疑也要採取行動
~~~我就算不方便也要採取行動, 我就算不舒服也要採取行動
~~~我就算沒有心情也要採取行動.

摸摸自己的頭說: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

●行動是內在世界和外在世界的橋樑
●真正的戰士可以馴服這條叫做“恐懼”的眼鏡蛇
●不必把恐懼除掉也能成功
●如果你只願意作輕鬆的事, 人生就會困難重重,
如果你願意作困難的事, 人生就會變得輕鬆
●你只在一個狀況下是真正在成長的, 那就是你覺得不舒服的時候.
●CZ = WZ (Comfort Zone = Wealth Zone)
●就追求成功和快樂來說, 你最應該學習的技巧, 就是訓練並管理你的心

Actions:
列出三個跟金錢與財富有關的最大憂慮, 困擾, 或恐懼,
向他們挑戰, 你所害怕的情形是什麼, 寫下來,
如果發生了, 怎麼辦? 你會怎麼作? 還能生存嗎?
能東山再起嗎? 如果能, 有什麼好擔憂的?

練習走出舒服區, 作一些會讓你感到不舒服的決定.

運用 ”強力思考法” – 觀察你自己的行為模式,
只接受那些會支持你得到快樂成功的念頭,
挑戰你腦子那個老是說 “我不行, 我不要, 我不喜歡” 的聲音,
與自己約定, 不管何時只要那個聲音企圖阻擾你去作某件可以幫助你成功的事,
你就偏要去作,直到這個聲音對你起不了作用.


★☆ 財富檔案 17 ☆★
「有錢人持續學習成長,
窮人認為他們已經知道一切.」


~~~我致力於持續學習和成長

摸摸自己的頭說:這是有錢人的腦袋 !」

●你可以是對的, 你也可以是有錢的, 但你不會兩者都是
●每一位大師都曾經是個大失敗
●想得到最好的報酬, 你必須是最好

Actions:
努力追求成長, 每個月至少讀一本書,
聘請一位個人教練幫助你走上正軌,






文章來源:BaMaGDM - 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

推薦閱讀:楚狂人的BLOG -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Secrets of the Millionaire Mi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