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沈默的紅魔導士,BLOGSPOT & PIXNET & WRETCH平台同步更新!

BLOGSPOT PIXNET WRECTH
經過了120多天的日子,今天,我終於搬家完畢啦!!!
太好了~我終於又可以寫文章了。
-------------以下為搬家的過程,廢言居多,可以不用看------------



  一開始決定搬到PIXNET平台,他的搬家功能非常好用,文章方面可以無痛搬家,100%完全移植。介面我也找到可以完全模擬匯入CSS語法的地方,但,唯有圖片方面,因為無名的相簿完全不對外開放,我Blog內的所有圖片幾乎全部都是存在無名的相簿內,導致圖片連結全部失效。(淚)我從2004年的文章到2007年的現在,說多不多,說少不少,也有450篇文章了,如果簡單計算一下,每篇文章都有兩張圖片以上,450篇文章有上千張圖片的超連結等著我去手動搬家.....。

Orz

  這讓我對搬家這件事感到傻眼...,我真的有這麼多時間嗎?我是上班族了耶,幸好PIXNET的工程師都是好人,(在此感激),利用程式補圖的功能,將BLOG上的圖片都用程式補了回來,但是問題又再次湧現!我的超連結都還是指向舊的"無名相簿"跟"無名文章"啊!!!心中默認了,知道自己為了要逃離無名這個地獄,是必須下決心跟毅力才能獲得解脫了...。


  之後開始手動搬家作業,第一件是就是,找尋"最好的",不會輕易"當機"的,"容量又大"的,"支援外連"的優質空間,一開始當然是找到了大家耳熟能詳Flick相簿,外連功能完全支援,可惜我尚外付費,上傳200張之後的相片會被隱藏,目前還不想付費的我,有點小棘手,後來又找了,Google的Picasa相簿,最大到1G,也是滿好用的,小可惜的地方是一些特別圖片格式沒支援,所我就Flick & Picasa這兩個平台混搭使用。而從無名相簿搬圖的過程中,也找了很多網路的抓圖程式,幸好網路上高手很多,寫的抓圖程式都很好,我也順利又方便的將相簿全數取出,開始一一上傳Flick & Picasa這兩個國外的相簿空間...,全部搞定後...,開始了"手動更新"所有"Blog文章與超連結的浩大工程...。



  這過程過得異常緩慢...,有的時候一天上班8小時,我用6個小時的時間偷閒更新,都還不一定能更新到20篇...,尤其是遇到以前手賤寫長篇遊記的時候,超多圖片,每張圖片都還有超連結,真的是讓我更改的欲哭無淚...,但另一方面,也讓我又重新審視了自己這兩年來的文章,回憶起以前好多的事有著小小的滿足與感動,原來自己以前那麼蠢...。我是個念舊的人,寫這Blog對我唯一的好處就是,讓我記錄了很多回憶吧...,有時看著自己以前的青澀文章,不免會心一笑起來;也讓漫長又痛苦的手動搬家,注入些許動力...。

(也許我就是捨不得這兩年來經營的東西吧,所以這麼執著的"完全搬家")


  當我PIXNET平台終於達到99%完美移植的時候,(這時已經大約過了兩個月)完美主義作祟的我,又想轉往當今世上歷史悠久,公信力最高的Blog平台:BLOGGER。自Google將他買下後,功能介面已經大幅改版,變得比以前好用很多;所以,我又開始研究BLOGGER的平台,翻閱所有網路教學,研究他的基本架構,找尋能夠盡量達到原始「無名模版」的方法。找了很多外掛跟插件,這時已經大概又過了一個月的時間吧。這時間所有功能都已經研究差不多了,利用在PINEX備份的檔案以及網路高手寫搬家程式,以一天50篇的速度搬家過去。


  好不容易,經過9天,450篇文章都搬完了,進去仔細看才發現....,文章都沒標題、日期都在同一天、然後也沒有分類、連結都是之前PINEX的.....(淚)

「所以說,手動搬家的大工程,我又要來一次」

  在這無奈的情況下,剛好因緣際會,大型電玩-鐵拳六即將上市,但在台北市卻無機可打情況下,用了學習架設BLOGGER技術,架設了「鐵拳六在台北」連署網頁,這段時間受了很多網友的幫忙,在此感謝。(時間又過了一個月)

TK6inTAIPEN

  連署活動已經暫告尾聲...,我的部落格也停擺很久了...,這樣下去不行,所以決定在BLOGGER尚未完整的情況下,決定同步更新三大平
台,往後再利用空餘時間慢慢的修改。


目前我的三個Blog平台的優缺點如下:

-BLOGGER-
優:架構完整,可支援RSS,Google服務完全支援,
符合W3C國際化。

缺:上手難度略高,目前文章日期、標題、分類連結,
尚未整理好。回應無法搬家。留言版無法搬家。

-PINEX-
優:無名完美99%搬家成功,連結都OK。
缺:國內平台,較無法國際化。


-WRETCH-
優:從前時代的人氣可保留,老朋友比較容易找到。
缺:未繳費系統不穩定、圖片超連結消失、留言版進入會讀很久。


  基於以上,目前個人是希望朝向標準規格的W3C網頁邁進,以BLOGSPOT為重心發展,PIXNET為輔,WRETCH其次。三方同時更新,藉此,也可算是為資料作一個完善的備份。


  從前有滿多文章的連結都失效了(大部分是影片),我盡量能救回來的就救回來,救不回來的就擱著了,留做網路上0與1片面的紀錄吧...。而無名部分,我很捨不得這個網址,畢竟我在各大論壇發言跟設超連結都是指向無名,所以以後我打算還是同步更新WRETCH 這個的平台吧。這算我對這個網址的一份情。

  非付費會員的無名BUG很多,用過PIXNET更是深深覺得無名是隻無底洞的大臭蟲,用的越久,要解決的問題越多,因為沒付費,我的留言版已經超過無名的使用上限了,所以現在打開無名留言版,就會開啟的很慢,慢到電腦幾乎當掉。還有以前圖片所有內連的超連結,也全部失效了,這真是讓我覺得非常可惜;無名的作法就是如此商業,我也拿他沒辦法,只好轉往更人性化的平台當作主力了。目前無名Blog內的圖片大部分都還在,但是如果想要點大圖蒐藏的話,就可能找不到了,這時候PINEXT的平台就派上用場了。往後我所有Blog圖片,都會指向Flick & Picasa這兩大平台相簿了,無名相簿就留做私人活動回憶用,有大量照片,又不想放在公開平台的時候,才會去繳費,上傳的無名相簿吧。(像我以前在用的DcView就滿想重新上傳到無名,做一個整合吧)

  嗯...經過了四個多月的痛苦更新,終於逃離無名的魔掌了...,目前我的圖片全部都放在非常安心的國外平台,也後也不怕突然哪時候Blog平台掛掉了,現在我要搬家,也不受限圖片有無外連的限制了,想搬隨時可以搬,打包起來就好。


終於又可以開始寫文章了,往後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最後,不免俗的,
祝大家2008新年快樂!!!
〈(_ _)〉[鞠躬]

(此篇文章將置頂一個月)


2 則留言:

yaoring 提到...

BLOGSPOT無法將從前的WRETCH的回應搬過來。
所以以後回應需從這邊打字囉~
(非BLOGSPOT會員,打驗證碼即可)

匿名 提到...

testing,testing~捧場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