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公告]我的無名小站到期了


  部落格暫緩更新一陣子。





  嗯...從2005年9月4日購買的兩年份金卡會員起,至昨天2007年9/4
已經到期,相簿方面是無法再新增了...,討厭的廣告也出現了,Blog文
章方面倒是還可以新增,目前續約一年的錢是台幣1000大洋,雖不多也不
少,但長期累積下來...,也是可觀的數字,我還在想要不要繼續續約...目前
相簿方面應該是不會再更新了。

  雖然在這兩年之中,我對無名是一直很反感的,因為很不穩,常當
機,現在跟雅虎合併了,空間有變穩,但是許多商業行為還是令人討厭
,我想轉換平台已經想了不知道有幾次了。(之前每次當機都說會給使用
者補償,也都是放屁,因為我還是一樣照約定時間到期)
一直苦無完善的
搬家方法,前陣子網路有強人寫出了轉換樂多跟Blogger的轉換方法。樂多
的我轉成功了,但是圖片無法正確顯示,應是我有設隱藏相簿的問題,而
Blogger則是一直失敗,我也不知為什麼。(手動轉過去幾百篇文章也是
很費功)。而我最在意的,便是"版型"的問題了,其實我對CSS語法並不
太熟悉,目前的版型跟與配色都是用無名預設版型去改的,我對於這樣的
版型與配色,還算滿意,用了很多年了也不想改,因為這是我的STYLE,
所以如果我想要轉換平台,我也是希望能做出一模一樣的版型,只是很遺
憾的,我將無名的CSS語法貼過去,其他Blog空間都無法正常顯示。所以
...,我一直無法成功的轉換平台。而用無名用久了,他的一些方便功能也
是用積久成習,到了別的平台就不太會用了,這也是我苦惱的地方。

  最近真的很窮,窮到脫褲子。為了存錢,過著簡約生活的我,一個月
的總開銷壓抑到不超過3000(吃、喝、交通、娛樂費),即使如此,我
一個月還是只能存5000而已,收入低的可憐,又要繳房貸。想存錢,在
消費慾望方面就得節制,這是我下的決心,也是為了未來的目標前進的必
經之路。雖然很痛苦但也是有苦有樂。有來常看Blog的朋友,應該會發現
我發文數量變少了,這是身為上班族的宿命,也讓我體會到以往當學生的
可貴,以及瞭解自我能力的侷限,(多別人唸了幾年書,薪水也沒多多少),
因為如此,我想努力,我想朝著"經濟自由"邁進。開始學著記帳,開始省
吃儉用,但收入就是那麼一點,省也省不了多少,反倒是活的相當痛苦就
是了...(笑),目前只能朝自我實力提昇邁進了...(有空就練畫、沒事找外快)
,但是對於養尊處優的我,上班8小時就累個半死,這目標還真難達成。

  因為所以,蟑螂螞蟻,目前的我,吃飯消費超過50元我就覺得貴,更
何況無名的年費1000元了...,開源節流,這節流還真是相當高的修行啊,
在台北市很多消費都貴的離譜...。人的慾望真是太多了...,PS3想買PSP
也想買、電影想看、音樂會想聽、想吃好料、想去旅行、想學新東西、
想要...,人啊,一天到晚都在想要,有沒有什麼都不想要的時候呢?什
麼時候才真正清心寡欲呢?無慾無求,方知人生真味...,這方面修行的
路還很漫長。

  有時候會想說,在花蓮買個便宜的房子,找個可以養活自己的工作,
可以接接案子,不用受到時間空間限制的工作,其實這樣簡簡單單過日子
就好了呢...。台北的生活真的是讓我倍感無趣...,懷念虎尾那無拘無束的
生活...。

  目前Blog就盡量想辦法轉換平台了...,不過我猜我的個性及懶惰天性...
,如果找不到能100%完美移植的平台,就不會去執行吧...,即使試了老半
天的CSS語法,試到頭痛又腦羞後,就會乖乖付錢給"有名小站"了吧,因
為人嘛...總是既懶惰又積陋成習的,其他無法完美轉移的Blog平台...就姑
且作文章備份囉。(唉~我是懶人,淚)目前參加無名奇摩帳號整合活動
10月會有抽獎,有抽到VIP就繼續下去了,沒的話就再沉思一段時間吧。
(考慮要不要繼續花錢在無名投資,經營自己的Blog)


  也就是說到10月之前...Blog暫時是不會更新了,請大家多多包涵。

  可惡的窮,連1000塊也捨不得的窮。


  雖然我知道這Blog沒什麼人在看啦,來【沉默的紅魔導士】訪客也都
真的滿沉默的(笑),如果有人覺得小弟的Blog還有不錯的地方...,想讓他
繼續經營下去的,左邊有個"送禮物給yaoring "的連結,算是無名的一個
商業手法吧,好友們可以幫站長,也就是Blog經營者的我,買VIP空間...送
給我當禮物(糗)。有錢又有閒的人,覺得這網站還不錯的,不妨贊助不才小
弟我一下(羞),俺真的很窮啊...。


  如果真的有人好心贊助,小弟以後一定更用心經營這個Blog的(認真)。


  畢竟一個人自HIGH又沒人回應的網站...,其實經營起來是很灰心又很
寂寞的...,最近也覺得,在網路付出的生活,其實對現實生活的助益是非常
少的...,所以我打算慢慢淡出網路世界與ACG世界了,為現實的自己努力,
也為社會多作一點公益。


  看了"有錢人跟你想得不一樣"之後,我真的很想變成有錢人。不是那種
隨意揮霍的有錢人,而是把錢花在公益及對社會有幫助的有錢人。


  為自己祝福。加油。


                    貳零零柒年玖月伍號 雨季
                      上班偷閒 紅魔導隨筆

--------------------------------------------------------------------
2007/09/09 修改

  附帶一條好康回饋,如果真的有善心人士資助本Blog,
小弟必定傾全力回饋贊助者...。

  目前經濟能力不夠,僅能回饋贊助小弟個人收藏...。
DVD約50多部、音樂CD約300多片、PS遊戲400多片、PS2遊戲
上百片。卡通、日劇、電影都滿齊全的。(唉~以前不懂事亂買
一通),如果贊助者不嫌棄的話...。小弟可以免費"分享"給您。

XD

不過也得真的要有人贊助才行。哈~
(清單等有好心人贊助再開出來~噗)










沒有留言: